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9月3日

外邦人所求的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1-33)

每次看到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我就心中悲凉──在这个系列片中,华人孜孜不倦地追求目标,被总结为一口美食。我们在劳碌中谋食,用食物贿赂神明,祈求各种偶像帮助自己获得下一顿食物,主耶稣把这类追求称为“外邦人所求的”。

很多基督徒把祈求的对象换成主耶稣,但祈求的内容仍是“外邦人所求的”──不关乎永恒,只关乎今生,演绎出的现代版本是:“我会不会升职?我儿女能不能上名校?我有没有足够的钱养老?”当这些对我们来说太重要时,我们会忽略自己的灵魂,看不见赐恩福的造物主,于是我们像外邦人一样陷入焦虑。

对基督徒而言,真正重要的目标不应该是外邦人所求的,而是神的国和神的义。当我们以神的国和神的义为所求所想时,忧虑就无处容身,神也必将我们所需用的加给我们。

~冯海(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9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