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8月30日

丰富中饥渴

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摩8:11)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经过70多年的休养生息,很多国家都富裕起来。尤其美国,估计到了2020年,有四分之三人体重超高。奇怪的是,丰衣足食竟然不能解决人们心灵的饥渴。有很多美国人已沦落到饥不择食的地步,无论是对于金钱、性欲、上网、打机、毒品,以至吸引别人注意,都如饥如渴,甚至不惜伤害己身。例如接受不必要的切除器官手术、在身体上不同的部位打孔穿环、纹身、改容等,无奇不有。可他们满足吗?快乐吗?并不见得。相反,美国的自杀率和忧郁症有上升趋势。

神的话真实可靠:“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人离弃神以后,再富裕的物质生活、再多的自由和寻乐点子,都不能叫人满足。因为,主耶稣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约4:13)人不听神的话,只听世界与自己的声音,结果就是饥渴、沉沦──毕生寻寻觅觅,却不能得着满足,来生还永远灭亡!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前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