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8月28日

真正的顺命

你们若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诫命,我就给你们……。(利26:3-13)

本来神的命令人是必须遵守,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但是神为了要让人知道遵守祂命令的好处,故此立下这一章的律例,教人知所选择。

人若顺命,神应许人将会蒙福。不论是收获(参4-5节)、心灵平安(参6节)、战争得胜(参7-8节)、人口粮食(参9-10节)、与神的关系(参11-13节)等方面,也都能蒙恩。

但什么是顺命呢?就是遵行神要他们作的,也禁戒神不要他们作的,如第1至2节所说,只要是出于神的命令,无论正反都当顺服遵行。今天有不少信徒觉得神正面的吩咐是积极的,可以遵守,但反面的吩咐则太消极,不合时宜,不愿意去守,这样就不是顺命。

此外还要谨守着神所吩咐,就是无论我们喜欢或不喜欢的,看为合理或不合理的都愿意遵守。我们喜欢的,或看为合理的不一定是好的,更不一定是对的。只有神吩咐才一定好、一定对。而唯有谨慎地守神一切的吩咐,那才是真正的顺命,这样的人必蒙神赐福。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