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8月13日

两种领袖心怀

有人告诉扫罗说:“大卫到了基伊拉。”扫罗说:“他进了有门有闩的城,困闭在里头;这是神将他交在我手里了。”于是扫罗招聚众民,要下去攻打基伊拉城,围困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大卫和跟随他的约有六百人,就起身出了基伊拉,往他们所能往的地方去……。(撒上23:7-8, 13)

扫罗因为个人的妒忌和仇恨,不单要置大卫于死地,甚至不惜摧毁基伊拉(参10节)!当大卫求问神之后,得知扫罗必定会来捉拿他,基伊拉人也会逼于压力而交出他,他义无反顾地离开这城,避免了一场屠城的灾祸。

由这段经历,我们也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领袖心怀。扫罗为了一己的偏见、忌恨,不惜摧毁整个城;大卫则不但挺身救了基伊拉(参5节),更为了保存这城,免于流血而放下自己的好处,离开这地方。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位君王不同的心怀,更加明白何以神拣选大卫,废弃扫罗。

今日我们在职场上、在教会中,能否看得更广更远,放下一己的执着,少为自己争取,更多顾全大局?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