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8月10日

人的称赞

你们要防备文士……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罚!(可12:38-40)

这是主耶稣向法利赛人和文士发出的批评和警告。从前读到类似的经文时,总是想到别人,但我越来越发觉,主耶稣是向我说话。

就像有一次,我赴宴时,我以为自己是这宴会的主要宾客,谁知我被安排坐在普通的座位中。说真的,我是没有不悦或失望,但心中隐隐约约掠过的不高兴,却让我看到自己的自大和爱受人抬举的心。又有一次,是一个基督教的聚会,我应邀作参加者之一。到会场时,发现主要的讲者是我的好友。当发觉自己有点诧异的感受时,也叫我看到自己的狂傲。

我一直以为“自大”并非是自己的弱点,谁知,我与法利赛人和文士无别。借着圣灵的光照,我愿意悔改,但我知道我需要继续“防备”这种爱受人称赞的心(参约12:43)。作为神的仆人,我岂可抢夺单单属于神的荣耀与称赞呢!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