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8月8日

喜乐的心

你们现在也是忧愁,但我要再见你们,你们的心就喜乐了;这喜乐也没有人能夺去。(约16:22)

教会中一位姐妹发了一篇文章给众人,呼吁关切牧者的心理健康,文中提及加州一位牧师患忧郁症自杀身亡。我一边感谢姐妹的爱心,一边为那位无法胜过忧愁的牧师感到难过。

主的门徒在世上的确会有忧愁,这是主耶稣亲口讲述的一个事实。但主耶稣也告诉我们,当祂复活之后,门徒必因见到复活的主而生出“没有人能夺去”的喜乐。我们的喜乐,归根到底还是因相信并且定睛于主的复活。今生的忧愁、困苦、争战、软弱,都是短暂的。只等跑完今世的路程,打完美好的仗,守住所信的道,我们会离世安睡,进入永远的光明、荣耀、喜乐和得胜中;并且会像主耶稣那样,得着复活、不朽的身体。

忧愁是短暂的,喜乐却是永恒的。今生的战场虽然黑云密布,然而基督耶稣已经凯旋,胜利是我们的终局,为什么不现在就喜乐起来呢?不要受人和事的困扰,定睛主的复活吧,在这复活的盼望中,有我们喜乐和力量的源头!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