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8月4日

献身作小牧人

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罗15:1-2)

保罗在经文中,要我们担起“担代”与“建立”别人的责任,换一句话说,他勉励我们要作“小牧人”。

主耶稣是“大牧人”(来13:20),或“牧长”(彼前5:4);教会里面的传道人是“牧人”(犹12),教会中的每一位弟兄姐妹,都可成为“小牧人”。

复活的主对彼得说:“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你喂养我的小羊……牧养我的羊。”(约21:15-16)主对彼得说的话,也是对我们说的。爱主的表现之一,是“喂养”和“牧养”主的羊。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都可能有软弱的小羊,他们需要鼓励、代祷、安慰、交通。当我们去帮助他们的时候,就是等于对主说:“主啊!是的,祢知道我爱祢。”同时,也是对教会的一个大贡献。这样的教会必然兴旺成长。

也许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献身作一个牧人,但是你我都可以献身作一个小牧人。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