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8月3日

是我吗?

他们就忧愁起来,一个一个地问祂说:“是我吗?”(可14:19)

虽然门徒确是迟钝,无法领会主耶稣多次预言自己受难的说话,但在此却叫我们看到他们爱主的心。他们实在不愿作什么来伤主的心,所以,当主耶稣沉重地告诉他们,他们中间有人要卖祂时,他们就忧愁起来,一个一个地问祂说:“是我吗?”

他们不是齐声地一起问,乃是逐个去问,表明他们从心底里希望弄清楚,耶稣究竟是否指着自己说的。虽然,他们知道自己爱耶稣,更极力声明不会不认主,但心灵深处知道自己是个罪人,是可以在环境使然之下,犯弥天大罪的。虽然这个自知,也未能帮助他们不惧怕,以致他们不久便离开耶稣逃走了(参50节)。但这个自知,相信叫他们日后能彼此体谅,重新回头,成为一支神的军旅。

在事奉的年日中,我发觉自己容易轻看失脚的信徒,以他们为无用。但其实不少在回头之后,是仍能被主所用的。慢慢地,从他们身上,我也看到,今天我之所以没有像他们失脚,全是恩典。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