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7月25日

许愿与还愿

人还特许的愿,被许的人要按你所估的价值归给耶和华……。(利27:2-25)

人有时被神的恩或别的事所感动,向神许了愿,到了时候便要照所许的愿向神偿还。

1. 以人许愿(2-8节):若以人来许愿,在还愿时,可以金钱作为代替,表明所献的有价值。从当时社会贡献角度来衡量,男的因要负责生计与社会事务,而20至60岁是人生最有用、最有价值的青壮时期,故此在还愿时显得更有价值。从这段经文可以看见,人在神眼中都有价值,即使只是献上一个月的时间,也是值钱的。

2. 以牲畜许愿(9-13节):若以牲畜许愿,就不可收回或更改转换。许愿时要慎重,不可随便。不可后悔或改变初衷。但是若一定要更换或赎回,就要加上五分之一的赎价。

3. 以物许愿(14-25节):以物业或田地许愿归神,若要赎回,也要加五分之一为赎价。

其实神根本不需要人在物质上的献礼,而是要让人知道,许愿不是一时兴之所至,乃要慎重与甘心。人对神所许的愿,在神眼中都记数,都是有价值的。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7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