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6月20日

放下不平

我从前风闻有祢,现在亲眼看见祢。(伯42:5)

约伯在极端痛苦折磨中,不免对神产生了质疑、投诉和无奈的吶喊,他的友人无法忍受约伯自以为是、对神无知狂傲的言论,而尝试为神作出辩解。然而,约伯仍认为自己是清白和正直的。的确,从人的角度而言,约伯并没有值得引致他受罚的过错。

但当神开口回应约伯时,祂以连串的诘问反问约伯:大地苍海的设计与创造、星晨日夜的运转、雨雪冰雹的形成、各种生物的存在和生灭,又岂是约伯你能透识和掌控的呢?言下之意,就是问他,“谁主宰这一切”?

真的,弟兄姐妹,在创造天地的主面前,人是多么渺小!人世间的事物,有着几许错综交缠。很多时我们也无法明了一些际遇背后的原委,但若我们信赖神,即或遇上最无理的打击或伤害,仍可以确知神在掌管!

即或我们不明白受苦的缘由,但因顺服神终极的权柄和能力,便毋须再忿忿不平。

~张吉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6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