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6月19日

神记念受害者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加6:7)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法院陪审团经过18个月,调查了该州六大教区。终在2018年8月14日公布:过去70年,天主教圣职人员竟有三百人涉嫌性侵男女孩童及青少年,受害者共约一千人。消息传出后震惊世界!

更令人痛心和不齿的是:这次调查报告的数据源,竟出自教会机密文件,可见教会是知情不报,为要保护施暴者及教会机构的声誉。本来该彰显并教导真理与公义的教会,却包庇罪恶;不单刻意漠视受害者,更威胁他们、禁止他们作出申诉!而绝大多数涉案者不但没受到制裁,还在机构组织里步步高升。

但神记念这些受害者,70年后,掩藏的罪行终于曝光,显明神的公义。经此事件,陪审团正在考虑提出:取消追究孩童受性侵的时限,以惩凶无限期取代之;使施害者终生无法逃离法网,好为受害人讨回公道。

神是轻慢不得的,即或一时逃得过人的眼目,但在全知的主面前,罪恶终会被揭露。今日基督徒的组织或信仰群体,也当引以为鉴。

~张吉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6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