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6月7日

神的忿怒

等候祂儿子从天降临,就是祂从死里复活的—那位救我们脱离将来忿怒的耶稣。(帖前1:10)

今时今日,我们在讲台上或个人传福音时,很少提到神的忿怒。我们往往只侧重信主可以得着喜乐平安和各种正面的福气。然而,能免受神忿怒的审判,其实是福音信息最基本的真理之一。

神学家奥登(Thomas Oden)能帮助我们对“神的忿怒”认识得更全面:“神的忿怒(orge)与一般人情绪上的忿怒有别。后者是立时的、强烈的……但神的忿怒却是出于神圣洁的本性对罪的厌恶。圣洁的神不能容纳不公、骄横、欺骗,和刻意贬低良善。神公义的忿怒是指向对罪恶的审判……。”而祂的忿怒,已“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罗1:18)。

一般宗教要平息所信的神明的忿怒,往往是借着献祭,试图改变神明的态度,由忿怒变成友好。但我们的神是主动来重修祂与人破碎了的关系。祂付上流血牺牲的代价,来让拒绝祂的人类得以胜过罪恶!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