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6月5日

公平的法码

当用对准公平的法码,公平的升斗。这样,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长久。(申25:15)

基督徒做生意为什么要持守诚信呢?认识一位从非洲来亚洲传道的黑人牧者。有一趟,我问他非洲人喜欢买些什么样的商品?因我曾听过大陆的厂商说,非洲来的买家,一般喜爱买些便宜但档次较低的货物。因为当地民众消费能力有限,故买家为了转售时多得利润,都会将货就价,只要便宜,不顾货物的质量。

非洲牧者却说:“非洲人群体性强,重视乡邻亲族的关系。用过一件产品是好的,必定会向相识的远近亲邻推荐。卖好的、耐用的产品,生意会做得更持久!一般商人给民众卖些劣质货品,虽然可以博得短暂的利润,但变相是欺骗,很难再有‘回头客’。”

基督徒在商场上的交易,要按着神的心意而行。而且祂应许,当我们按着神的诫命,以公平对待顾客或同业时,祂会赐福保守我们的工作,得以持久和兴旺。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