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5月28日

形式化的危机

他们说:我们禁食,祢为何不看见呢?我们刻苦己心,祢为何不理会呢?看哪,你们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为你们做苦工。你们禁食,却互相争竞,以凶恶的拳头打人。你们今日禁食,不得使你们的声音听闻于上。(赛58:3-4)

任何一件事做久了,很容易就成为习惯,忘却了做这事的初衷。以色列人禁食祷告不蒙神垂听,原因是他们一面向神求恩,一面争竞,欺凌别人。

主祷文说:“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一个不以恩典待人之人,如何能从神得恩呢?对今日的基督徒或教会来说,一些外表很属灵的行为,同样有可能陷入类似的危机:我们读经、祷告、聚会,只是出于习惯,人却心不在焉。

更甚的是,完成这些属灵的活动之余,我们依然故我,甚或以所读的经文来批评别人,聚会不是听道而是诸多挑剔。更有甚者,是在金钱上不诚实,在生意往来上欺压别人。这些都会让我们的祷告不蒙悦纳。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