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5月26日

顾惜面子

扫罗说:“我有罪了,虽然如此,求你在我百姓的长老和以色列人面前抬举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华—你的神。”(撒上15:30)

被神拣选作王,应当知道尊神为大。但是扫罗为王之后,就把神的话不当一回事,在意的只是自己在百姓面前的面子,怕百姓不拥戴他。和非利士人争战的时候,撒母耳吩咐扫罗到吉甲等他来献祭。因撒母耳慢到,又看到百姓们离开,扫罗竟然擅自代替祭司献祭。如此得罪神,神可以直接在祭坛上击杀他。但是神借着撒母耳责备他后,他仍不思悔改,一错再错。

在与亚玛力争战中,扫罗再次因顾及百姓想法,不听神关于灭绝亚玛力人和物的命令,竟又留下其君王和肥牛肥羊不杀。当撒母耳责备他悖逆神、已被神厌弃时,他仍然怕在百姓面前失了面子,竟强拉撒母耳回去献祭。

作为领袖,我们当爱护所领导的人,却不能无原则地为面子、职位去讨好他们,必定要先问问神的旨意是什么。否则当我们看重人的支持、拥戴甚于神的心意、命令,便很容易远离神而不自知。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