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5月22日

恩典与使命

原来那为万物所属、为万物所本的,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使救他们的元帅,因受苦难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因那使人成圣的和那些得以成圣的,都是出于一……。(来2:10-11)

希伯来书的读者是有犹太教背景的基督徒,他们受到严厉逼迫,信心软弱,想退回犹太教信仰。因此,作者向他们再三阐述主耶稣的身份与工作,及对应的基督徒的位分与使命,激励大家的信心。

主耶稣是神的儿子,祂与上帝同等同尊同荣;又是创造的主,创造了万物并托住万有。祂更是启示的主,是旧约启示应验的高峰。最后,祂是救赎的主,能救信靠顺服祂的人离罪得永生。

基督徒则是:1. 蒙恩的罪人,蒙神怜恤;2. 神的儿女,蒙祂抬举;3. 耶稣的弟兄,祂不以我们为耻;4. 万物的管家,神按照自己的形像造人,要你我代表祂来管理万物。祂不救拔天使(希伯来书是说主耶稣比天使尊贵,不是信徒),主耶稣拯救罪人,是为了恢复人被造的目的。

恩典与使命分不开,主耶稣如此看重我们,我们也不要轻看自己,并要担负神交托我们的使命。

~马天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