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5月12日

痛悔的心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祢必不轻看。(诗51:17)

大卫身为君王,虽然杀了人,也可以辩称他有权这样做。但他在杀死乌利亚而受到先知责备时,没有恼羞成怒,而是虚心接受,并且痛悔:“我得罪耶和华了!”

在这篇痛悔诗中,他情真意切、不含半点虚情假意的忏悔,带出了神莫大的怜悯、慈爱并赦罪的恩典,给时常落入罪中的我们极大的安慰。

任何罪必然折扣甚至破坏我们与神的关系。神是公义的,没有什么罪小得祂看不见。但是,神又是慈爱的,没有什么罪大得祂不能赦免。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不是谦卑真诚地来到祂面前,带着忧伤痛悔的态度?如果我们只是例行公事地认罪,又如何指望神轻看和赦免呢?

大卫王犯下奸淫和谋杀的罪,其罪比一般人更重,但神没轻看他的痛悔,没有废去与他所立的国度之约,应许慈爱仍不离开他,应许他的后裔永远掌权。

痛悔是我们这些带有罪性习惯之人不失福分的最大秘诀!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