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5月6日

靠主喜乐

弟兄们,我还有话说,你们要靠主喜乐。我把这话再写给你们,于我并不为难,于你们却是妥当。(腓3:1)

在苦难中,真正的基督徒之所以仍有喜乐,是因为他里面的灵性,令他有超凡脱俗的眼光,转移在世上的视线:

首先是将眼光从地上转向天上。基督徒在世上应该不与任何人比地位身份,哪怕是做世人眼里最瞧不起的工作,也不会自卑。因为基督徒是神的儿女,在神面前恩赐虽有分别,但只要良善、忠心,不论在世的身份、地位如何,都能蒙主悦纳和称许。

其次是将眼光从局部转向全部。在面对生活的困难时,基督徒当用感恩的心来数算神在我们身上够用的恩典。而无须将眼光完全停留在难处上,这些难处犹如滴在一张白纸上的黑点,目光离黑点越近,黑点就放得越大!

最后,也将目光从今生转向永恒。人都有病有老有死,但基督徒深知自己不过是寄居世上,有永生的我们将来会去天家,不再有眼泪、疾病、衰老和死亡,一切都会被更新。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