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5月3日

智慧的父亲

我要叫你指着耶和华—天地的主起誓,不要为我儿子娶这迦南地中的女子为妻。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为我的儿子以撒娶一个妻子。(创24:3-4)

亚伯拉罕敬畏耶和华神,所以拥有从神而来、属天的智慧。这智慧使他坚定地相信,能给儿子以撒留下最大、最好的祝福,就是把自己的信仰完完全全地传承给他,好让自己的神也成为以撒的神。

亚伯拉罕的智慧,在为他儿子以撒选择妻子的事上,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迦南地的女子,因为已有自己的偶像崇拜,又是本地人,不可能会因为嫁给以撒就轻易改变信仰、归向耶和华这位真神。若选迦南地的女子作妻子,以撒被她影响而离弃耶和华的危险反而更大。

相反,到遥远的本族找一个女子给以撒做妻子,并带她离开本乡本族,使她远离从小所受的信仰和风俗的影响;亚伯拉罕和以撒就可以很容易带领她放弃以前的信仰,转而信靠耶和华神。

愿每一个做父亲的基督徒,都效法亚伯拉罕做智慧的父亲,尽心竭力让耶和华神也成为自己孩子的神。

~瓦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