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4月26日

效法基督

祂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祂儿子的模样,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罗8:29-30)

神牺牲独一的爱子,把我们从罪恶和死亡中拯救出来,目的是叫我们得着像祂爱子那样的生命,和基督同作后嗣,彰显神的荣美。

因此,我们得救后,要全心、恒心地靠主,以效法基督为人生的目标。我们可以在五方面效法祂:

1. 尊敬天父──“我尊敬我的父”(约8:49)。2. 谦卑顺服──“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8)3. 圣洁无瑕──耶稣宣告:“我是世界的光。”(约8:12)“光”代表真实和道德上的纯洁;彼拉多也说:“我查不出祂有什么罪来。”4. 慈悲怜悯──“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会堂里教训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祂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太9:35-36)5. 舍己大爱──“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15:13)

~筱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4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