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4月14日

胜过恶意的秘诀

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路6:28)

我们生活在一个罪恶充斥的世界,偶尔难免会遭遇到别人的恶意对待。人的自然反应是:有力量时以牙还牙,即或不作还击,也会处处提防;没有力量的话则感伤愁烦,或消极怀怨。但耶稣教导我们一种匪夷所思的方法:为对方祝福。

我试验过这样的方法,发现内心产生了一些奇妙的变化:1. 对方的恶意不再让我血压上升,也无法搅扰我,使我失去内心的平安;能柔和而有效地将这些恶意化解了,既不伤人,也不伤己身。2. 心中生出怜悯。会想,是什么让对方会这样呢?多从对方的角度去理解他,心境会更宽广。3. 默念神的慈悲与能力,内心的戾气也就消失无踪。不致被恶所胜,而是胜过了恶,保持了对生活的热情。

“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原来这是主给我们的一道秘诀,能抵御人生中各方的攻击。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4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