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4月13日

做聪明人

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箴19:11)

前几天看到几句很有智慧的话:Weak people–revenge(弱者复仇),Strong people – forgive(强者饶恕),Intelligent people – ignore(智者不放在心里)。

偶然看到一篇很久以前看过的文章,标题是“信徒的伤害”。原来,在世上遍满了“伤害”,我们到处都看到受过伤的人。伤害不仅来自魔鬼、来自世界、来自不信的人,也会来自其他信徒。

来自信徒的伤害最难治疗,最难令人忘记。因我们想:为什么信徒会彼此伤害?不是应该彼此相爱、彼此帮助吗?

正因为我们有这种期望,以为“应该”如此如此,所以就觉得被伤害得特别深。其实,不管是什么伤害,最智慧处理的方法就是不去理,不放在心里。无论我们感觉别人怎样伤害我们,说过什么难听的话、怎样对不起我们,都不要想,不放在心里。这是一种属灵的智慧,能助我们身、心、灵也活得更健康。

~苏棣初(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4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