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4月12日

大小事上也注意

要把洁净的和不洁净的,可吃的与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别出来。(利11:47)

吃是人生不可少的事,在吃的事上,神给以色列民两项重要的标准:是否洁净与是否可憎,目的是要他们分别为圣。

1. 不吃不洁的:经文中有32次用“不洁净”一词。神要祂的子民吃得清洁,不洁净的东西就不该吃,免得无益,也影响别人的印象。

2. 不吃可憎的:“可憎的”这词在经文中出现十次。“可憎的”生物,包括无鳞无翅的鱼类。也包括攻击性强,好食腐肉的鸟类。还有长了翅膀又用四足爬行的动物。神要借着这些区分,来教导以色列民懂得分别好坏,选择神所喜悦的事物。

3. 不沾染:不洁可憎的东西不单不可吃,甚至不可沾染,否则便成为不洁。“不可摸”在本章出现了六次,“不可拿”出现三次。表明我们有可能无意地被染污了。“掉”这词也出现了五次,要说明不洁之物掉在什么对象上,这对象也会成为不洁。说明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的情况也得留意。

可见食物虽是小事,但在小事上也要清洁、要分别为圣。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4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