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4月6日

十字架的道路

凡在这淫乱罪恶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当作可耻的,人子在祂父的荣耀里,同圣天使降临的时候,也要把那人当作可耻的。(可8:38)

近年在宣教事工中,一直有人讨论从回教或印度教归主的人,是否必须放弃他们原有的宗教身份?这是由于从这些宗教背景归主的人往往立时面对强烈的逼迫,甚至殉道。

不过,这并非我们在今日的世代才有的困难。早在初期教会,不少基督徒从归主的一刻,便面对死亡的威胁。及后数个世纪,在罗马政府的逼迫下,殉道者往往是数以万计。历史也告诉我们,当时有不少信徒也因害怕逼迫而向皇帝肖像跪拜,甚至否认耶稣。

自己信主以来,从未受过太大的逼迫,也许未能完全体会那些在基督信仰受到激烈对抗和禁制的地区的信徒境况。

但如果跟从耶稣,作主门徒不会惹来逼迫患难,为何主要预先警告门徒,说:“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祂又呼召:“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可见耶稣的话绝非空言。昔日如是、今日也如是!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4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