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4月1日

在黑暗中赐生命

以利沙对仆人说:“究竟当为她做什么呢?”基哈西说:“她没有儿子,她丈夫也老了。”以利沙说:“再叫她来。”于是叫了她来,她就站在门口。以利沙说:“明年到这时候,你必抱一个儿子。”(王下4:14-16)

书念的妇人和她丈夫为接待以利沙而费财费力。神记念他们的劳苦和付出,让这对本来无儿无女的夫妻得着一个儿子!

列王纪的时代,因为君王无道、偶像充斥,以色列以致列国都充满了死亡的气息。就像今日的世界,人心背离真道,多国政府接连通过种种违逆天理的法律。但随之而来的,是种种天灾人祸,无法收拾。在这样的环境中,神却为忠于祂的子民存留生命。

神赐这位书念妇人一个儿子,不单让她可以在当下享受弄儿之乐,及后更让她在饥荒中得以保存性命,又取回家族中被人占去的财产(参8:1-6)。

在动荡不安的世代,爱神的人为主付出,主必记念,祂的预备更超过我们所想所求。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