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3月27日

训练有素、因时制宜

他手中拿杖,又在溪中挑选了五块光滑石子,放在袋里,就是牧人带的囊里;手中拿着甩石的机弦,就去迎那非利士人。(撒上17:40)

大卫自动请缨去迎战歌利亚,他虽然年少,身材又不是特别高大,连扫罗给他盔甲战衣也穿不起。然而,他怀着的却不是匹夫之勇,而是平日操练有素。当他去打歌利亚时,他自知扫罗的盔甲战衣不适合他,便以自己擅用的甩石机弦为武器,并挑选五块石子。这反映出大卫对自己、对敌人都有充分的自知和适当的评估。甩石机弦要打得准目标,自然需要平日经常锻炼。而他选五块石子,反映出他不轻敌,有两手准备,万一打不中仍可以有第二发、第三发。但他也不带太多,免得负荷过重。

弟兄姐妹,今日你若要在神面前有美好的事奉,为祂所用,平日你注重对自己的操练吗?困难和挑战临到时,你有所准备吗?你了解自己的长处和弱点,能按着周遭的环境和条件,因时制宜吗?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3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