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3月22日

常存信心,也尽本分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太6:26)

圣经中有好些跟鸟有关的经文,多与信心的功课相连。像基立溪旁的乌鸦,它定时叼饼给以利亚,让他经历到神的供应。耶稣在马太福音第六章26节,要我们留意鸟儿如何仰赖天父的供应,而我们比鸟儿更加尊贵,天父岂不更会照顾有加?

不过,“不要忧虑”的信心,并非被动的、干坐着什么也不做的心态,就像我们在家里按时把食物喂给家中饲养的小鸟般。

福音派神学家斯托德(John Stott)一次讲及神对鸟儿的供应,他说,神是不喂鸟儿的,而是预备了各式各样、不同种类的鸟儿所需要的食物,有水果、肉类、昆虫、种子……,神预备这些,让不同的鸟儿用自己的方式寻得所需食物。

因此,神会供应我们,而我们也要付出努力去取得所需要,二者并没有冲突。我们当殷勤尽自己的本分,却不用忧虑,反而要常存信心;神必会在当中让我们经历到祂丰富的供应。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3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