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3月13日

绝路中再见曙光

她对儿子说:“再给我拿器皿来。”儿子说:“再没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妇人去告诉神人,神人说:“你去卖油还债,所剩的你和你儿子可以靠着度日。”(王下4:6-7)

敬畏神的人,也有可能遭遇生命中各种不测、横逆。就像以利沙的时代,他的门徒中间,也有人英年早逝,遗下妻儿,无依无靠;甚至欠下债务,几乎被逼要把儿子卖掉来还债。

神并未应许我们跟随主、事奉神,便会无风无浪,百事顺利。但祂应许我们可以凡事仰望祂、信靠祂而寻得出路。

这位早逝的门徒的遗孀,带着儿子来求以利沙。以利沙并没有立时给她所要的金钱,却吩咐她去借用极多的器皿,以便用来盛油。“借”的经验对这位寡妇来说大概并不陌生,甚至是厌倦、惧怕的经验。但以利沙藉这“再借”的经验,让她体验到神奇妙的供应!

弟兄姐妹,你的人生也可能因为跟随主,走到了人看来是绝路的困境中。但不要放弃仰望神,祂可能在你已往感到痛苦、不愿面对的经验中,再为你打开奇妙的出路!

~徐道励(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3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