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3月12日

受苦的心志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彼前4:1-2)

我们人生中很多的纠结和痛苦,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太爱惜自己、太体贴自己、唯恐自己受苦。然而,基督徒若真的存着为主受苦的心志,反而活得更有喜乐、更有能力。

在我信主初年,一些属灵前辈就教导我们要有为主受苦的心志。我从自己的信仰成长经历亦发现,存着愿意为主受苦的心态,反而活得更轻省。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基督徒承受极大的苦难,却能在其中以神为乐。但另一些信徒虽然生活平顺,却愁苦不堪。

人若太爱惜自己、体贴肉体,不愿意承受生活中点点的不舒适、不顺利;对周遭的环境也常常挑剔,就会时常落在痛苦中。人若甘愿舍己,有受苦的心志,体贴神的心意,这样的人反而会时常感到神所赐的一切已经很好了,超过所求所想。受苦的心志是兵器,可以灭掉魔鬼的谎言。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3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