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3月11日

接受修剪、再得更新

弃绝管教的,轻看自己的生命;听从责备的,却得智慧。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训诲;尊荣以前,必有谦卑。(箴15:32-33)

今年教会的园子里,玫瑰花开得特别好,因去年曾经过园丁剪枝,把细枝剪去,只剩下粗枝,经历一个冬天的养精蓄锐,就大放异彩了。

我们的生命历程,要不断有更新、有突破,也同样需要经历修剪。我们的老我固然需要管教、修剪,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我们的人生似乎有了一些成果后,其实依然需要修剪,否则,生命的高峰过后,便会留下种种枯枝老叶,窒碍我们在成圣的路上长进。旧约圣经中许多被神使用的人,起初都是战战兢兢地事奉,但到了高峰之后,在不知不觉间便走下坡。

也许你信主的年日已不短,事业也蒙神赐福,有一定的成绩。在教会中担任过不同的岗位,服事了不同的人。但不要满足于“高处”,要继续敏锐于圣灵的声音,存着谦卑的心。不要抗拒从主而来的提醒、责备,以致父神能在你生命中继续动工,使你成为更合乎祂心意的人!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3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