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3月9日

“素来”忘记

自从我领他们出埃及到如今,他们常常离弃我,事奉别神。现在他们向你所行的,是照他们素来所行的。(撒上8:8)

以色列人向撒母耳先知要求,要像周围列国一样立一个王来治理他们(参8:4-21)。撒母耳为此向神求问。神虽然是同意让他们立王,却向撒母耳说了一句话,值得我们三思。

这句话说明了在神眼中,以色列人没有全心归向祂。而这种情况,是他们“素来所行的”,换句话说,他们一直就是这样!

以色列人在历史中曾经历过父神许多的供应、保护,神在他们中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然而,以色列人似乎总是忘记!就像摄影机里没有存放记忆卡般,录下的影像、照片,竟然一点也没有存留下来!所以每次再遇困难,便完全记不起已往神曾做过的事。

弟兄姐妹,我们对于神的认识与经历,是否有用心装载,常常存记,以致成为我们对神更深倚靠的根基。还是我们也“素来”忘记?每次挑战来临,便怨声载道?求神帮助我们,常常思念祂,全心归向祂。

~刘耀光(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3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