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3月5日

切实的彼此相爱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约13:34)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约15:12)

主耶稣教导我们,我们爱弟兄姐妹,要像主爱我们一样。人的爱都是不完全、自私、计较回报的,对可爱的人容易爱多一些,对不可爱的人就爱不起来;某人若爱我,我就比较容易爱那人;若某人与我为敌或对我冷漠,就不爱那人。人的爱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有条件、刻变时翻的;主耶稣把这种出于人意的爱称为罪人的爱(参路6:32)。

主爱我们的爱,却是为我们付代价、无条件、且不改变的。主爱我们这群不堪不配的罪人,甚至为我们舍命。然而,当我们得到这份爱的救恩后,主耶稣也要我们像祂那般,实践彼此相爱的命令──就是要我们付代价、无条件、不改变地去爱我们的弟兄姐妹。无论我们的爱是否得到所期望的反馈或回应,仍愿意继续去爱,因为这正是主对我们的爱。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3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