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2月15日

不可按外貌待人

我的弟兄们,你们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雅2:1)

俗语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话乃是提醒我们,不能凭一个人的外貌去估量人、认识人、断定人。

今天,世人凭外貌待人乃是很平常的事,也因为人都是看外表──驾的什么车,住的什么房、什么地区,上什么馆子,交的什么朋友,参加什么样的社交活动,以及穿戴什么衣着、鞋履等等,不同的外表决定不同的交往或对待。

当时的基督徒也有类似问题,因此雅各很严厉地指出不可按外貌待人,要以爱心待人,若以外貌待人,便是犯罪(参9节)──这人仍在罪中生活,与以往未得救时一样。

“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使徒保罗给我们指出一个新造的人,不再以旧人的眼光,乃是凭着信心──一种新的眼光来作为行事为人的依据。

什么是信心的眼光?乃是照着神的看见,祂看的是每一个人的灵魂都很可贵,每一个人都是祂所爱的、救赎的对象。爱如阳光、雨露、春风,不选择对象。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2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