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2月8日

献平安祭之例(二)

要用有酵的饼和为感谢献的平安祭,与供物一同献上……所剩下的祭肉,到第三天要用火焚烧……平安祭的肉,凡洁净的人都要吃……无论是谁吃血,那人必从民中剪除……祭司要把脂油在坛上焚烧,但胸要归亚伦和他的子孙。(利7:13-31)

平安祭和其他的祭有好些不同之处:

1. 用有酵饼(13节):一般献祭不准带酵,但平安祭却要奉上有酵的饼。献上无酵饼,向神表示要过清洁的生活,以报答神恩。而献上有酵饼,是表达蒙恩者的实况,人本是不洁的,但竟然还蒙恩得平安,故将实况带到神面前,提醒自己本来的不配。

2. 要吃祭物(15-27节):祭物可以吃并且人人都要吃,表明一同分享这平安的喜悦。吃不完的祭物要焚烧,免得败坏污秽(参15-18节)。吃祭物的人要清洁(参19-21节),神认为不洁的东西,人不可沾染。不可任意吃(参22-27节),脂油是给神的,人不可夺取神的分。血是生命的象征,人不可以吃。

3. 要给祭司(28-38节):最好、烧起来最馨香的脂油要归给神,而祭牲中最好的部分胸和腿则给祭司。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