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2月2日

赎愆祭

人若在耶和华的圣物上误犯了罪……行了耶和华所吩咐不可行的……在邻舍交付他的物上……行了诡诈……。(利5:15, 17、6:2)

赎愆祭与赎罪祭不同,除了献祭,还要缴罚款。

1. 干犯圣物:随便触摸圣所物件以致损坏,要加缴罚款,使人觉心痛与觉其严重性。我们常对神随便,对神家的东西更是如此,没有好好爱惜,弄污弄坏,没放回原处,以致别人找不到。这种轻忽表示我们不够尊重神,没有把神家看为重要。我们要向神认罪,并赔偿表示知错。

2. 干犯律法:在律法上犯错,也要献祭赔偿。我们对神的话常当耳边风,听不进去,难怪我们有许多表现常和圣经的教训脱节,不一致,被外人批评,让神的名受到羞辱。利未记告诉我们应认罪并加以处罚。

3. 干犯别人:骗人、抢夺、欺压、在受托付的物上不忠,都是侵犯别人利益,不但要如数归还,还要加上罚款,并向神认罪献祭。神要我们向祂认错,也要人向人认错。因为神看得罪人就是得罪祂。这样公开认错、赔罪,可以减少损人利己的败行,并防止它再发生。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