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1月30日

“试探”与“试试”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3:10)

耶稣受魔鬼试探时,祂用圣经严斥魔鬼:不可试探主──你的神。但在玛拉基书却谈及在奉献的事上,我们可以试试主。“试探”与“试试”在中文都是“试”,其意义也相近,但是在希伯来文中却是不同的字眼。试探是指着出于恶意,要看看神的底线到哪里。如神不喜欢不义,我就是要做不义的事,看神能拿我怎样;这是背离神的旨意来试探神。

而“试试”则是出于神主动的应许,鼓励我们按着神的旨意而行,以此来经历、来检验、来证明神是否就按着祂所应许的丰盛来供应我们,这是用信心来经历神的行动。十一奉献原是本分,出于承认神是供应我们一切的主,我们也属于祂。而神是邀请我们借着实践这本分,经历祂更大的祝福。

求主帮助我们,不要违背主的旨意而去“试探”祂,倒要在主的应许中,乐于凭信而经历祂更丰富的供应。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