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1月27日

漫长的回转路

这是因为他们不明白那分饼的事,心里还是愚顽。(可6:52)

新派的基督徒认为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的事并非神迹,只不过是有人愿意先拿出所有的,以至感动其他人都如此作,结果人人都得吃饱。这种解释显出他们心里愚顽,拒绝相信神迹,更拒绝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

马可也是这样评论那些亲眼目睹神迹的门徒。他们靠着耶稣所给予的权柄赶鬼、医病;目睹了耶稣平静风浪;又亲手拿过能喂饱五千人的五饼二鱼,门徒肯定耶稣不是普通人,最起码是个从神而来的先知。但这仍是不足够的,耶稣是希望他们能认定祂是神的儿子。

面对门徒愚顽的信心,主耶稣实在忍耐,祂继续让门徒与祂同行,目睹更多的神迹,听到祂更多的教训,更多接触祂的生命,直到门徒的心被打开,借着彼得的口,承认耶稣是基督!

英国诗人Sally Read也曾是无神论者,愚顽的心灵使她认为基督教是歧视或弱智者的症状。直到她书写有关精神病者心声时,领悟到这世界是有那终极的创造者,她的心开始软化,决定相信耶稣基督!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