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1月25日

家庭幸福的基石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赐福给他们……。(创1:27-28)

神创造之工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家庭,让亚当和夏娃成为夫妻,并赐福给家庭。但是人类第一个家并不幸福。妻子夏娃自作聪明,被魔鬼引诱,偷吃果子,又给丈夫吃。丈夫明知神的诫命却也吃了。吃过后,神一追问就把责任推给妻子,也推给神,已看不到夫妻的骨肉关系了。

他们被赶出神的伊甸园,开始了生儿育女的苦累人生。没想到大儿子又因嫉妒把小儿子杀了。在神的追究下,大儿子从此流浪他乡。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家庭的种种不幸?很简单,就是他们背叛了神,对神不敬不忠。

所以圣经中反复晓谕我们幸福的诀窍:敬畏祂。“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敬畏耶和华,甚喜爱祂命令的,这人便为有福!他的后裔在世必强盛;正直人的后代必要蒙福。”(诗112:1-2)“但耶和华的慈爱归于敬畏祂的人,从亘古到永远;祂的公义也归于子子孙孙。”(诗103:17)谁不想求家庭幸福?但要先反思一下自己:对神敬畏有多少?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