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1月24日

等候就是信心

疲乏的,祂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29-31)

“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说出了人的有限。假若少年人和强壮的尚且如此,何况那些不再年轻与强壮的呢!感谢神,我们得力不在乎自己,而在乎慈爱的神。神喜欢施恩,乐于怜悯,“疲乏的,祂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

越认识自己软弱的人,越容易得到神的怜悯,越自以为有的人,越得不到神的赐福。即使我们面临穷途末路,只要肯来到神面前,承认自己需要神的怜悯,申诉我们的苦况,必能蒙恩。

“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告诉我们祷告时更须学习等候,当我们求的时候,我们尚未得着神垂听的把握。等候表示我们在信心里已经看见神必定怜悯;因此当我们在祷告里得着信心时,就不须继续祈求,只须耐心等候,因为神必不吝啬祂的恩典。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