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1月17日

麦子与糠秕

得梦的先知可以述说那梦;得我话的人可以诚实讲说我的话。糠秕怎能与麦子比较呢?这是耶和华说的。(耶23:28)

这里说作梦的先知托神的名说假预言,他们所说的话如糠秕对人毫无益处,且叫人走错路。但那诚实讲说神预言的先知,他们的话就如麦子能解人饥饿,满足人的需要,叫人得益处。

耶利米是蒙召到万民中说预言的先知。神要使他成为坚城、铜墙,在列邦列国施行拔出、毁坏、倾覆,又建立栽植。他没有违背从神而来的异象,明知会受人反对,仍按神所吩咐的去说。虽然那些假先知把他的预言颠倒,误导百姓,但因耶利米有神的同在,预言都一一应验了。那些听耶利米预言的人,果真从神那里得益处,虽然被掳却蒙神看顾。

假先知供应人的是糠秕,真先知供应人的是麦子。现代的教会也充斥着不少传假道的人,如何分辨呢?我们千万不要单听“平安了,平安了”的话,要留心听神的训诲;传道者责备、提醒的话更要留意,否则我们无法得着真正的生命之粮!

~雨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