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1月13日

实践管教的吩咐

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箴13:24)

现代的父母常有的疑问是:当子女顽劣不听话时,我可否责打他?专家说责打会伤害他的心灵,真的吗?

无可否认,由于社会的变化,今日父母面对教养(管教)子女的问题实在不是易事。有人就宁愿养宠物也不愿生养孩子,因没有信心管教好孩子,觉得猫狗易管,孩子难教。然而,这便失去了许多可以更深经历神,并让生命得以成全的机会。

其实,神起初按着祂的形像造人,人应有神的性情,有神赋予了人自由意志选善恶,可惜人拣选了恶,由此罪入了人心里,原本美好的世界同时亦受到咒诅。世人把神对人美好的计划破坏了,把人性扭曲了,因此,人的成长也需要接受管教,才能避免让扭曲了的习性把人带上歧路。

尽管现代教育家、心理学家有很多堂皇的理论,但神行事有祂的法则,祂对教养儿女的良方,早已在祂的话语中显明。求主帮助每一位作父母的,都能明白神的心意,敢于在生活中实践。

~雨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