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9年1月5日

不可不求或少求

耶和华又晓谕亚哈斯说:“你向耶和华你的神求一个兆头:或求显在深处,或求显在高处。”亚哈斯说:“我不求;我不试探耶和华。”以赛亚说:“大卫家啊,你们当听!你们使人厌烦岂算小事,还要使我的神厌烦吗?”(赛7:10-13)

犹大国被亚兰军队包围,岌岌可危,神要解救他们,应许给犹大王亚哈斯一个兆头,亚哈斯却以不试探耶和华的借口断然拒绝,因而被以赛亚先知责备。不求所该求的,不只会叫我们看不见神的作为,失去很多福气,而且是对神恩典与能力的藐视。

我们不敢为神求大事,一些时候是因为不清楚神的旨意,但更多时候是因为对神没有信心,甚至是因为不看重神的事;我们若看重神的事,一定会积极寻求神,最后明白神的旨意。

我们为自己可以无所求,但是我们为主必须求一切,我们要大大张口,主就给我们充满(参诗81:10)。神的国不应因我们而被限制,在信心里多多求,大大求,是神所喜悦的,相反,满于现状,不求上进,是神所厌恶的。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