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8年12月21日

不要限制神

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徒3:6)

祷告是与神交流,内容赞美、倾诉、感恩……,可以很丰富,可惜常被我们省略为列举清单,让神办事。这实在是不了解我们的神,也实在是受限于我们自身的胸怀。使徒行传提到,有一生来瘸腿的人,天天被人抬到圣殿门口求人赒济。那天他求彼得与约翰,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于是拉他右手扶他起来,他立刻健壮了,能走还能跳,发自内心赞美神。

他只求有点银子餬口,神却给他行动的能力,虽非其所求,但超其所求。我们是不是也在心里“瘸腿”,为其所苦,所以期望不多,只求可以“过得去”。但主说祂来“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活着,和茁壮地活着,二者之间隔着“丰盛”二字;而主想要赐予的就是丰盛的生命。愿祂帮助我们对祂有更大的信心,不要用祷告限制祂的恩典!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