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8年12月20日

人生指南书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16-17)

生活中很多物品都少不了使用说明书。在美国每次买床桌等家具用品时,都是整盒子运来,然后不得不对着说明书一步步来安装。有时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满头大汗,因为错一个环节无法完成,然后再请人帮忙。人生比这些事要复杂得多,人生要不要说明书?当然需要。虽然世世代代无数的作者们写出了无数的做人说明书,到书店和图书馆你就很容易看到架子上很多励志、心灵鸡汤之类的书。看多了,人生仍然还是找不到真正的意义,于是很多人就如流行歌中所唱的:“跟着感觉走,紧抓住梦的手”。但是我们基督徒不能如此凭感觉而活,我们知道圣经就是唯一一本真正的人生指南书,不仅指明永生的道路,也指明了今生的准则,教训督责我们归正学义和向善。当我们循此而行遇到难题和无助时,圣灵这位良心的导师会亲自帮助我们,并加添我们的力量。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