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8年12月16日

心版上的新约

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耶31:31-33)

不管是政府、公司、学校,都有一套要守的法律或规则,目的是透过约束力使得群体生活顺利进行,不产生混乱。然而,再好的规范,要完全遵守都很困难。譬如路边限制车速的牌子比比皆是,但超速驾驶的人也比比皆是。要闯红灯的,依然会闯,而且闯出祸来。

神与以色列人重立新约,因为以色列人无法遵守神的律法,导致了以色列和犹大亡国,犹太人被驱赶四散。神另立的新约与旧约有别,因为,这并不是写在外面的条例,而是刻在心版上,透过圣灵的内住和感动,使我们从心顺服来达到成功。主耶稣的生命就是最美的典范,祂因心里顺服神的旨意,完成了救赎大工。神的新约是用祂儿子耶稣的宝血,与我们立约,又有圣灵在我们里头,引导感动。只要我们顺从基督,就能产生从心所发的果效。

~刘耀光(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