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8年12月11日

人心最脏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耶17:9-10)

饭前,我让儿子洗了手,但是他却去摸了一下钱。我又让他洗手,他问为什么?我说钱最脏,人人都摸。在一旁的女儿说,不对,人心最脏。乍一听人心脏,很不入耳。但是神会冤枉人吗?人心脏在哪里?“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这一切的恶都是从里面出来,且能污秽人。”(可7:21-23)在神看来,犯罪不仅包括外在的行为,也包括内心的动机。譬如某人忿恨他的对头,内心常想着怎样陷害、攻击他,甚至要拿刀伤害对方,只因胆小而不敢动手。外表上那人依然是好公民,只因还没有把恶毒的存心付诸实行。然而,在鉴察人心的神面前,他早已犯了罪。我们教养儿女,不能只是管他不好的行为,更当用神的话从道理上疏导他们的心,自小培养他们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善恶观。

~罗妮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2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