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8年12月10日

责任在你我

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祂也不试探人。(雅1:13)

一个建筑地盘外挂了一个牌子,写着:“没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自身安全,你的责任。”意思是,我们公司会以尽量安全为目标,但不保证没有危险,而保障你自身安全,是你的责任。

近年香港和国内许多地方都大兴土木,建筑楼房、高铁、天桥和隧道等。我们常听闻有不少的工业意外发生,大部分的工业意外都是人为因素;固然建筑公司要做好预防措施,减少意外发生,但建筑工人本身均须服从公司指令而行。若自己没配戴好安全帽进入地盘,弄到头破血流,或高空工作没系好安全带而遭殃,甚至丧命,那是谁的责任呢?

主耶稣教导我们祷告说:“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又吩咐我们说:“不要爱世界。”若我们不设防,自己进入试探中:如贪恋金钱、宴乐,随从世俗潮流,只为满足肉体而活,失去了平安喜乐的生命,那就是你我的责任了!

~雨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