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8年12月4日

献燔祭之例

祭司就要把一切全烧在坛上,当作燔祭,献与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利1:9)

燔祭是圣经中称为馨香的火祭之一。这祭之所以馨香、为神悦纳,是因为它是:

1. 人受感而主动献上的祭(2节),不是神吩咐他必须做的。

2. 圣洁的(3, 13, 16节):神不单看祭物,祂看献祭的人。献祭的人必须言行、思想里外都圣洁,而且祭物也必须圣洁,才为神所喜悦,看为馨香的祭。

3. 全献的(9节):燔祭是全烧的祭。代表没保留的奉献。当我们献上自己,全然为主而活,神会看重这样的奉献。问题是你今天为谁而活,你的心思、体力都用在哪里?

4. 亲力亲为(5-6节):献祭的人要亲自宰杀祭牲,处理干净,然后才交给祭司奉献。这代表了献祭的人需要亲力亲为,参与献祭。

5. 祭牲要被宰杀,或被揪下头,或被撕开,说明奉献是需要流血牺牲的。人如果肯牺牲自己,全然献上为神而活,神必悦纳,他的祭便为馨香的祭。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2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