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8年11月13日

与神同工

米底亚族亚哈随鲁的儿子大流士立为迦勒底国的王元年,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从书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七十年为满。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祷恳求。(但9:1-3)

但以理读到先知耶利米书70年以前的预言,知道以色列人将回归祖国。他便披麻蒙灰,禁食祷告,可见即使是神所命定的事,仍要祷告。我们不知道但以理不祷告后果会怎样,神的命定不会因他不祷告而改变,神可以兴起另一人来祷告。不过这样,但以理便失去与神同工和经历神迹的大好机会,失去他的福分。其实以色列人归国建殿,虽然是神的应许,但是也需要有很多人投身参与。但以理的祷告、波斯王被神感动下谕旨帮助以色列人,还有很多百姓、领袖甘心放下他们在巴比伦建立的家园,回归故国,并且出钱出力,支持回国的人。这不是一个人的工作。所有主的工作都需要有人祷告,有人献身,有人奉献金钱,有人执行,绝对没有不劳而获的事。神喜欢多人与祂同心同工。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