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8年10月27日

生命飞逝

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传12:1)

时间飞逝,转眼又到秋天。早上梳洗的时候,发现头发白了,牙齿少了,自己老了。我在教会事奉常接触老年人。老人的特点之一是怀旧,总爱忆述几十年前的往事,过去曾是怎样地威风,有什么成就,一切历历在目,恍如昨日,却原来已是陈年往事。人的生命不断悄悄地流逝。有时我在电视和报上看到一些老态龙钟,满脸皱纹的人,却原来竟是昔日红透半边天的英俊小生或倾城美女。可如今他们都老了。没有人愿意老,谁都希望留住青春。有很多东西,我们都想留下,像青春、时间、欢笑,却都不能留住。很多我们不想要的东西,像衰老、皱纹、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症等,却不请自来。人生真如圣经上所说:“他怎样从母胎赤身而来,也必照样赤身而去;他所劳碌得来的,手中分毫不能带去。”(传5:15)是的,弟兄姐妹,我们要“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记念造我们的主。

~苏棣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0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